全球首次 杰克逊歌迷每人获赔一欧元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11日,法国奥尔良(Orleans)的一家法院,宣判5名已故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每人获得一欧元的精神赔偿。一场历时2年多的官司,宣告结案。据悉,这是目前全球第一起歌迷要求精神伤害赔偿胜诉的案件。

来自法院的消息证实,这5名歌迷都是法国迈克尔•杰克逊歌迷俱乐部成员,其中2人为法国人,2人是瑞士人,1人为比利时人。

法庭认为,共34人的原告团体中,这5个人因杰克逊的猝死,受到了精神伤害,所以给予赔偿。这5人的律师则表示,5名原告有证人的证词和医院病历证实受到的伤害。

根据原告的诉讼,2009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的意外离世,让他们痛苦万分,而造成这名乐坛巨星猝死的罪魁祸首,就是私人医生穆雷(Conrad Murray)。所以他们向穆雷提出赔偿要求。

穆雷因给杰克逊提供致命剂量的麻醉剂,2011年在美国加州法院被以过失杀人罪判处4年徒刑。但去年10月,穆雷提前出狱。

上个月,美国另一家法院拒绝了穆雷试图推翻加州法院判决的上诉。

5名胜诉的歌迷,并不计划向穆雷索要获赔的一欧元,他们希望能借助这一判决,能够前往美国洛杉矶的墓园,祭拜杰克逊。这一墓园没有对外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