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 傑克遜歌迷每人獲賠一歐元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11日,法國奧爾良(Orleans)的一家法院,宣判5名已故歌壇巨星邁克爾•傑克遜的歌迷,每人獲得一歐元的精神賠償。一場歷時2年多的官司,宣告結案。據悉,這是目前全球第一起歌迷要求精神傷害賠償勝訴的案件。

來自法院的消息證實,這5名歌迷都是法國邁克爾•傑克遜歌迷俱樂部成員,其中2人為法國人,2人是瑞士人,1人為比利時人。

法庭認為,共34人的原告團體中,這5個人因傑克遜的猝死,受到了精神傷害,所以給予賠償。這5人的律師則表示,5名原告有證人的證詞和醫院病歷證實受到的傷害。

根據原告的訴訟,2009年6月25日,邁克爾•傑克遜的意外離世,讓他們痛苦萬分,而造成這名樂壇巨星猝死的罪魁禍首,就是私人醫生穆雷(Conrad Murray)。所以他們向穆雷提出賠償要求。

穆雷因給傑克遜提供致命劑量的麻醉劑,2011年在美國加州法院被以過失殺人罪判處4年徒刑。但去年10月,穆雷提前出獄。

上個月,美國另一家法院拒絕了穆雷試圖推翻加州法院判決的上訴。

5名勝訴的歌迷,並不計劃向穆雷索要獲賠的一歐元,他們希望能借助這一判決,能夠前往美國洛杉磯的墓園,祭拜傑克遜。這一墓園沒有對外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