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彻底疯了!”六四罕见镜头再现 学生血泪控诉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2月10日,youtube上出现了一段11分钟的视频,这是有关1989年6月4日清晨,学生被中共军队暴力驱离天安门广场时的镜头。发帖者写道:这段视频披露的内容,绝大部分应该从未向外界披露过。

“别哭,眼泪不能轻易流! ”

视频开始能听到一声轰天炮响,过程中也能听到清晰连续的枪声。当时广场外面有许多民众,有民众在说:学生过来了,学生出来了。还有人说:里面还有那么多人没出来。

一些学生们喊着还我同胞等口号,不少学生头上或身上扎着白色布条,还有学生对着镜头展示血衣。

一位从广场出来、穿绿色衣服的男学生失声痛哭,许多人安慰:坚强点,坚强点,别哭,别哭,眼泪不能轻易流!我们一定会回来的!胜利属于我们!

视频中控诉中共暴行的学生

2月11日,旅美维权人士温云超在twitter发文:北京二外大一学生唐路 @rosetangy ,1989年6月4日凌晨被驱离天安门广场。

Rose Tang (唐路)在twitter上回应推友: 多谢!其实当时挺悲愤的。以为打内战了,也不知有多少同学伤亡。当时还听得到远处打枪的声音。

根据Rose Tang (唐路)@rosetangy在twitter上的自我介绍:六四幸存者,CNN等西方新闻机构当12年记者。普林斯顿大学曾教新闻。亚洲出版协会评为最佳记者。现写作画画,业余时间煽颠极权。《环球时报》赏赐“家庭主妇”称号。

而这位唐路,就是视频中出现的一位女大学生。面对镜头,她悲愤的用英语控诉中共暴行:“很多学生被杀死!”“他们用警棍殴打学生!”“我非常气愤!”

还有一位被打得头破血流的男生在面对英文提问时,也一直在尽力描绘现场的混乱和军队的暴力行径:“他们疯狂的粗暴的学生,非常粗暴!”“学生只是想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也想有秩序的离开广场”“但是政府的行径显示,他们已经彻底疯了,彻底疯了!”“他们现在所做的和群众的诉求完全对立。”

在这段视频被发布于youtube后,Rose Tang (唐路)在twitter写道:六四后这25年我一直从事“反洗脑运动”,从自己,家人,朋友做起,我90年代在澳洲学历史,政治,新闻,本想是学西方社会,结果学到中国很多真相,坦克人也是我出国才知道的。我在推上回国时看到很多国人也在反洗脑,包括十多岁的年轻人。历史属于民众!

六四事件的“胜利者”

六四事件又被称为天安门事件,在欧美国家则多是以天安门广场抗议(Tiananmen Square protests)来形容这次事件。

1989年4月15日,在被迫辞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胡耀邦猝逝后,许多北京学生以及民众便以悼念胡耀邦辞世的名义发起集会活动。在大学学生主导下,原本于天安门广场举办的悼念活动开始转向要求对抗通货膨胀、求职困难以及解决中共高层腐败等问题,之后抗议活动的诉求还包括有政府问责制、新闻自由以及言论自由。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士兵全副武装,以执行戒严令为名从多方冲向天安门, 并沿途开枪打死数以千计的民众。因此这次事件又被称作“六四屠杀”或者是“天安门大屠杀”。

中共当局禁止外国记者将有关事件的照片与采访影像纪录传往国外,还严格控制中共内部新闻媒体对于事件的相关报导。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也因为六四事件而被免去所有中国共产党职务,同时许多被视为同情抗议人士的官员也遭到降级或者肃清作为惩处。而江泽民却踩着“六‧四”学生的血,夺得了中共最高权力,成为“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实际也是 “六‧四”屠城的最大罪犯之一,因此江泽民非常恐惧给六四平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