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徹底瘋了!」六四罕見鏡頭再現 學生血淚控訴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2月10日,youtube上出現了一段11分鐘的視頻,這是有關1989年6月4日清晨,學生被中共軍隊暴力驅離天安門廣場時的鏡頭。發帖者寫道:這段視頻披露的內容,絕大部份應該從未向外界披露過。

「別哭,眼淚不能輕易流! 」

視頻開始能聽到一聲轟天炮響,過程中也能聽到清晰連續的槍聲。當時廣場外面有許多民眾,有民眾在說:學生過來了,學生出來了。還有人說:裏面還有那麼多人沒出來。

一些學生們喊著還我同胞等口號,不少學生頭上或身上扎著白色布條,還有學生對著鏡頭展示血衣。

一位從廣場出來、穿綠色衣服的男學生失聲痛哭,許多人安慰:堅強點,堅強點,別哭,別哭,眼淚不能輕易流!我們一定會回來的!勝利屬於我們!

視頻中控訴中共暴行的學生

2月11日,旅美維權人士溫雲超在twitter發文:北京二外大一學生唐路 @rosetangy ,1989年6月4日凌晨被驅離天安門廣場。

Rose Tang (唐路)在twitter上回應推友: 多謝!其實當時挺悲憤的。以為打內戰了,也不知有多少同學傷亡。當時還聽得到遠處打槍的聲音。

根據Rose Tang (唐路)@rosetangy在twitter上的自我介紹:六四倖存者,CNN等西方新聞機構當12年記者。普林斯頓大學曾教新聞。亞洲出版協會評為最佳記者。現寫作畫畫,業餘時間煽顛極權。《環球時報》賞賜「家庭主婦」稱號。

而這位唐路,就是視頻中出現的一位女大學生。面對鏡頭,她悲憤的用英語控訴中共暴行:「很多學生被殺死!」「他們用警棍毆打學生!」「我非常氣憤!」

還有一位被打得頭破血流的男生在面對英文提問時,也一直在盡力描繪現場的混亂和軍隊的暴力行徑:「他們瘋狂的粗暴的學生,非常粗暴!」「學生只是想發出自己的聲音,我們也想有秩序的離開廣場」「但是政府的行徑顯示,他們已經徹底瘋了,徹底瘋了!」「他們現在所做的和群眾的訴求完全對立。」

在這段視頻被發佈於youtube後,Rose Tang (唐路)在twitter寫道:六四後這25年我一直從事「反洗腦運動」,從自己,家人,朋友做起,我90年代在澳洲學歷史,政治,新聞,本想是學西方社會,結果學到中國很多真相,坦克人也是我出國才知道的。我在推上回國時看到很多國人也在反洗腦,包括十多歲的年輕人。歷史屬於民眾!

六四事件的「勝利者」

六四事件又被稱為天安門事件,在歐美國家則多是以天安門廣場抗議(Tiananmen Square protests)來形容這次事件。

1989年4月15日,在被迫辭去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的胡耀邦猝逝後,許多北京學生以及民眾便以悼念胡耀邦辭世的名義發起集會活動。在大學學生主導下,原本于天安門廣場舉辦的悼念活動開始轉向要求對抗通貨膨脹、求職困難以及解決中共高層腐敗等問題,之後抗議活動的訴求還包括有政府問責制、新聞自由以及言論自由。

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大批中共軍隊士兵全副武裝,以執行戒嚴令為名從多方沖向天安門, 並沿途開槍打死數以千計的民眾。因此這次事件又被稱作「六四屠殺」或者是「天安門大屠殺」。

中共當局禁止外國記者將有關事件的照片與採訪影像紀錄傳往國外,還嚴格控制中共內部新聞媒體對於事件的相關報導。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也因為六四事件而被免去所有中國共產黨職務,同時許多被視為同情抗議人士的官員也遭到降級或者肅清作為懲處。而江澤民卻踩著「六‧四」學生的血,奪得了中共最高權力,成為「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實際也是 「六‧四」屠城的最大罪犯之一,因此江澤民非常恐懼給六四平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