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是全球“删帖冠军”?中国人有话说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汪成骞采访报导)2月10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文章,嘲笑“法国是全球网际网路管制最严厉的国家”。2013年法国政府请求Twitter删帖多达306次。有博客作家说,法国删贴量根本排不上号。这很可笑,这是自欺欺人的表现。

2月10日,《环球时报》报导,法国是全球推特内容管制最严厉的国家。

据法国《论坛报》8日报导,推特公司6日公布的透明度报告显示,2013年下半年,法国政府因内容敏感原因共306次请求推特获取146个账户的信息,最终35%的请求获推特处理,并删除了133篇“推文”。

民意指中共才是全世界删贴冠军

博客作家刘逸明听说后表示:“法国肯定排不上号,中国(共)才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民间估计中共删贴数量应该超过百万,刘逸明分析:中共如此海量删贴的原因是:“最根本的是中共对自己的政权没有信心,非常担忧网民的自由言论会影响到自己的政权稳定。所以他们尽一切努力,删除敏感信息。”

对于国内删贴习以为常,独立撰稿人朱朱欣欣说:“中共是两个杆子一起抓嘛——枪杆子和笔杆子。夺天下主要靠枪杆子,平常的时候,冲在前面的都是这些笔杆子。主要靠它愚弄人,枪杆子在背后撑着腰。”

“它害怕老百姓的表达进一步激发人们的这种行动。可以说,中共虚弱到了极点。因为它方方面面的时候危机很严重,一旦在舆论上掀起大的波澜,很可能随时点燃老百姓行动的火花。它很害怕老百姓的街头运动。”

《环球时报》的报导暴露中共的虚弱

对于《环球时报》的高调报导,刘逸明说:“他们为了忽悠不了解情况的人,让他们感觉到好像中国的网路审查还不是最严厉的,最厉害的是法国。非常可笑。实际上现在网民这么多,他的忽悠没有效果。”

欣欣笑谈:“官方媒体一贯如此,一直以偏概全。拿别的国家的瑕疵给自己做掩盖,我还不如别人怎么怎么坏似的。这种逻辑是很荒唐的。”

朱欣欣说,地球人都知道:“删贴冠军绝对不是法国,它一年才100多条。在中国,不止是删贴的问题,迫害人那、乱抓人呢,可以说是举世闻名,有目共睹。”

朱欣欣认为:“《环球时报》这样报导,可以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实在是太低估别人的智力了。它自己弱智,它还以为别人都弱智呢。”

当局打压网路 中国微博用户规模下降

根据中国网际网路络信息中心1月16号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微博、社交网站、论坛等使用率都在下降。微博用户数量为2.81亿,比2012年减少2783万,网民中的微博使用率为45.5%,比去年底降低9.2%。

去年中共当局出台了一系列法令和政策来打压网路,比如:要求网路实名登记、严控新闻采编人员的微博活动、严禁新闻单位擅自使用境外媒体信息、规定所谓网路谣言被点击、浏览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500次以上将被视为情节严重,或被判刑三年等。

报告说,微博发展不乐观的原因是社交网路营销的商业化并不理想,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冲击。不过,海内外评论家和大陆网友普遍认为,这与中共当局去年的网路严打政策密切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