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称日内瓦谈判没有希望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的巴布哈瓦检查站已经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手中几个月了,这里位于伊德利卜以北12公里。

叙利亚反对派伊斯兰阵线的奥马尔•沙赫德说,日内瓦谈判所取得的成果,比如人道主义机构从被困城市霍姆斯撤出平民,实在微不足道。

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奥马尔•沙赫德说:“日内瓦谈判不管是第一轮、第二轮,还是第五轮,都是宣传而已。他们声称要从霍姆斯的被困地区撤走平民,可是他们总共才撤走了75个家庭。”

在第一轮谈判中,双方只是就霍姆斯一个城市达成短暂的停火协议。叙利亚红新月会说,上周末从霍姆斯老城撤走了300人,也就是说,到星期一为止还有1000多人困在那里。

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的救援人员在疏散平民时遭到枪击。冲突各方星期一同意,为人道救援将停火延长3天。

可是除了霍姆斯之外,还有很多城市需要疏散人员,成千上万的叙利亚人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得到人道援助。

另一位反对派代表萨米尔•迪布说:“第二轮日内瓦谈判不会有任何成果,他们在继续轰炸,没有执行谈判做出的任何决定。我们希望他们增加救援,目前的援助是远远不够的。”

伊斯兰阵线志愿者阿布•穆斯塔法说:“第二轮日内瓦谈判和第一轮一样,他们仍在屠杀,仍在空投油桶炸弹,家破人亡的事件继续发生。”

流亡日内瓦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全国联盟星期一表示,这个机构第一次接纳了参战的反政府武装的代表参加谈判。

全国联盟表示,一个由叙利亚反政府阵线等团体的7人代表组成的“军事安全”小组参加了谈判。

而正在和阿萨德总统作战的最大反政府派别伊斯兰阵线联盟反对日内瓦谈判,因此没有派代表参加。

逊尼派伊斯兰阵线由6个主要伊斯兰团体组成,据信是叙利亚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分析人士说,这个阵线的战斗人员共有4到5万人。他们的目标是在叙利亚建立伊斯兰政府。

据联合国统计,叙利亚战争迫使200万人逃往国外,另外40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有10多万人在战火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