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對派稱日內瓦談判沒有希望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的巴布哈瓦檢查站已經在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手中幾個月了,這裡位於伊德利卜以北12公里。

敘利亞反對派伊斯蘭陣線的奧馬爾•沙赫德說,日內瓦談判所取得的成果,比如人道主義機構從被困城市霍姆斯撤出平民,實在微不足道。

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奧馬爾•沙赫德說:「日內瓦談判不管是第一輪、第二輪,還是第五輪,都是宣傳而已。他們聲稱要從霍姆斯的被困地區撤走平民,可是他們總共才撤走了75個家庭。」

在第一輪談判中,雙方只是就霍姆斯一個城市達成短暫的停火協議。敘利亞紅新月會說,上週末從霍姆斯老城撤走了300人,也就是說,到星期一為止還有1000多人困在那裏。

聯合國和敘利亞紅新月會的救援人員在疏散平民時遭到槍擊。衝突各方星期一同意,為人道救援將停火延長3天。

可是除了霍姆斯之外,還有很多城市需要疏散人員,成千上萬的敘利亞人已經有幾個月沒有得到人道援助。

另一位反對派代表薩米爾•迪布說:「第二輪日內瓦談判不會有任何成果,他們在繼續轟炸,沒有執行談判做出的任何決定。我們希望他們增加救援,目前的援助是遠遠不夠的。」

伊斯蘭陣線志願者阿布•穆斯塔法說:「第二輪日內瓦談判和第一輪一樣,他們仍在屠殺,仍在空投油桶炸彈,家破人亡的事件繼續發生。」

流亡日內瓦的敘利亞反對派組織全國聯盟星期一表示,這個機構第一次接納了參戰的反政府武裝的代表參加談判。

全國聯盟表示,一個由敘利亞反政府陣線等團體的7人代表組成的「軍事安全」小組參加了談判。

而正在和阿薩德總統作戰的最大反政府派別伊斯蘭陣線聯盟反對日內瓦談判,因此沒有派代表參加。

遜尼派伊斯蘭陣線由6個主要伊斯蘭團體組成,據信是敘利亞最大的反政府武裝。分析人士說,這個陣線的戰鬥人員共有4到5萬人。他們的目標是在敘利亞建立伊斯蘭政府。

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戰爭迫使200萬人逃往國外,另外40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有10多萬人在戰火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