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仓促安排 罕见高层会谈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韩国今天宣布,朝鲜与韩国高阶官员明天将举行罕见会谈,将“讨论韩朝重大议题”,包括即将登场的离散家庭团聚。

据中央社报导,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说,会议将在韩朝边界的板门店停战村举行。韩国国防部、统一部与总统府官员将参与会谈。

统一部发言人表示,虽然还没订出议程,这场会谈将“讨论韩朝重大议题”,包括即将登场的离散家庭团聚。

朝鲜国营媒体没有立即报导计划举行的会谈。但韩国统一部表示,这场会谈是应平壤当局要求讨论整体韩朝关系而召开。

据报导,朝鲜于8日提议举行会谈后,双方仓促安排这场罕见会谈。

这将是自韩国总统朴槿惠一年前上任以来,韩朝间的首场高层会谈

根据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说法,上一次的正式高层会谈于2007年12月举行。当时自二次大战结束后分裂的韩朝,举行第2场高峰会谈。这也是自朝鲜于2010年炮击韩国一个岛屿,导致紧张局势急遽升高以来,双方间的首度这类会谈。

韩国总统朴槿惠一贯表示,与朝鲜对话大门始终敞开,同时也坚持主张,有关核子计划的实质会谈,只有在平壤明确承诺放弃核武后才会展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