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报告 聚焦消除不平等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今年1月1日正式上任的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10日(当地时间)举行上任后首次市政报告,畅言平等与机会,表示将提供非法移民纽约身份证明卡,誓言提高基本工资,课征富人税,以消除不平等。

据中央社报导,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市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政策,包括在今年内开办纽约市非法移民“纽约市民身份证明卡”申请措施,让非法移民得以享有基本权利。根据他的规划,取得身份卡的非法移民将得以前往银行开户、获得医疗服务,也得以避免遭到雇主剥削。

他在报告中也对经济公平提出说明。他表示,将为所有人的公平而努力,市政府不会将富豪的要求列入首要任务,忽略那些努力奋斗的人。

白思豪指出,纽约的今天来自劳工阶级的努力,却未能获得相对的报酬,经济正义已经不存在,现在他将致力于推动经济公平,提高基本工资,并对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富人课征富人税。

他也再次重申,这笔富人税收主要将用于开办幼儿学前班,让所有学龄前的儿童都有机会获得幼儿教育与照护。

他的这番话被视为是对前任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反击,彭博主政的12年期间,因为对富豪过度“友善”备受抨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