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良:张艺谋很蠢很窝囊的助纣为虐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讯】近日,张艺谋、陈婷夫妇因生了三个孩子而缴纳了748万余元的“社会抚养费”。在2013年底,张艺谋夫妇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还因“超生”向社会公开道歉。

何谓“超生”?自主生育权属于基本人权,任何国家部门无权强制限制国民只能生育一个或两个孩子,“超生”一词毫无道理。除了中国之外,全世界都不存在所谓的“超生”。
由于有人不生或只生一个,需要有些家庭生育3个及以上孩子,这样平均两个稍多一些。由于孩子的死亡,有效的只有两个。只有这样,才能维持民族或国家的人口更替,否则就是走向衰亡。张艺谋生3个孩子,算多吗?根本不多。

何谓“社会抚养费”?父母生孩子是自己养的,社会没出一分钱,何来“社会抚养费”?国家或者说政府是国民纳税养的,张艺谋已经交很多税养了国家,政府作为被国民抚养的机构,更没有理由无厘头的征收“社会抚养费”。

也许有人说,多生孩子的人占用了社会资源,比如学校、医院。实际上,所有社会资源,均因为人的存在而存在,没有相应人口就不会存在相应社会资源。由于中国孩子大幅减少,所以导致大量小学、中学的倒闭或合并,未来各个产业将经历一次“大清洗”。

与计生宣传相反,多生孩子反而是创造更多社会资源。因为多生了孩子,诞生新的消费者和创造者,市场需求和供给均扩大,还增加了新一代的创新力量,因此将创造更多社会资源。

也许还有人说,多生孩子就占用了国家更多的教育投入,应该给社会补偿。实际上,多生孩子的父母是为国家创造更高投资收益率的人力资本投资机遇,是在帮助民族和国家投资未来。

与国家的那点教育投入相比,孩子的未来纳税远高于此。也就是说,父母生孩子越多,政府投资教育越多,国家未来赚的越多。所谓“社会抚养费”,是国家得了便宜卖乖。

低生育率重老龄化社会将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养老问题突出、政府财政压力沉重、新一代消费者不足、创造者更新不足、经济社会缺乏发展活力、国家竞争力与实力衰退、社会压力沉重等。

多生孩子的人,为未来创造了新的消费者和创造者,缓解了重老龄化问题,降低了社会压力,企业、政府、投资者、老人、年轻人等都获益,因此多生孩子的人是为社会做贡献,社会应该向多生孩子的父母补偿。所谓的“社会抚养费”就是吃了奶还骂娘,毫无德性。

2000年人口普查显示中国总和生育率只有1.22,到2010年人口普查时又降低到1.18。按照1.2的总和生育率,人口每过一代(约30年)减少45%,未来中华民族迅速沦落为一个又老又小的弱小民族。

笔者在《大国危途——民族兴衰与人口政策再思考》中已经详细解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育率会迅速降低,并降低到世代更替以下水准,然后随着寿命延长的放缓而步入人口负增长,因此无需计划生育规定少生孩子。

同时,笔者也在书中论证了为什么同等条件华人的生育率最低,“中国人爱生孩子”毫无依据,只不过是计生委获取部门利益的阴谋。所谓“人口爆炸”、“人口负担”和所谓人口多带来的种种问题等也是错误的,这些宣传教育也是为了创造计划生育部门的利益。

在中国超低生育率的今天,在人权获得普遍认可的21世纪人类社会,中国的强制计划生育和一胎政策既没有理由出台也早应该完全废除,但碍于计划生育部门利益、错误人口思想宣传和国家制度的僵化,却迟迟难以有大的改变。

张艺谋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名人,本可以向剥夺国民“自主生育权”的强制计划生育“恶法”发出有力抗击,争取国民的自主生育权利,也为挽救中华民族的超低生育率危机出一份力。但张艺谋却愚昧的向强制计划生育“恶法”如此低头顺服,大大助长了计划生育部门的气焰,很蠢、很窝囊,简直是助纣为虐!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