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吐槽升级 镇书记叹工资仅2400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近日,身为正科级官员的湖北株林镇党委书记陈菊珍,语带辛酸的说:现在每个月工资2400元;过去,兄弟姊妹们羡慕我在机关工作,吃国家饭;现在,随便一个打工的都挣得比我多。陈菊珍诉苦引来网民炮轰声一片。

大陆媒体报导说,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蕲春县株林镇党委书记陈菊珍说:“很多人羡慕公务员,说公务员待遇好,不过我们这些在乡镇工作的基层公务员,能得的待遇和面临的压力,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谈起待遇,陈菊珍语带辛酸:“我是正科级干部,现在每个月工资2400元,过去,兄弟姊妹们羡慕我在机关工作,吃‘国家饭’;现在,随便一个打工的都挣得比我多。”
  
陈菊珍说,在乡镇,最麻烦的是处理上访问题。除了上访、计划生育等众所周知的老大难问题,乡镇债务也是很棘手的问题。

陈菊珍的诉苦引来网民的不同看法:

“你让那些有钱的官情何以愖?”“陈菊珍说的是事实吗?如果是,那基层公务员工资太低了。”“很多人都不会理解基层公务员的艰苦,总以为像机关领导一样。”

“工资两千多很正常,公务员本来就不是靠工资养活的 每月奖金分分钟是工资的2倍不止 福利更是数不胜数 至少我这边是这样状况吧。”

“工资少是事实,但不是事实之全部,福利多怎么不说,有权吃拿卡要,有人送礼求办事怎么不说?”“你坐办公室,吹空调,喝茶看报纸,最重要的,公务猿们是奔福利和灰色收入去的,这点,不能否认吧?”

“公务员‘哭穷’,动静越闹越大。真‘穷’也好,假‘穷’也好,都是从自身利益出发向公众‘撒娇’。 打工者有的收入不菲,但基本上挣的都是血汗钱,甚至拿健康和生命换钱。”

“现在小学生都想着当官,问他为什么?回:能有好多很多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