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要走了 台湾鸭迷冒雨道别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基隆黄色小鸭今天(8日)下午结束展期。虽然基隆上午气温偏低且飘雨,但仍吸引许多民众到场抢拍与小鸭的合影,还有小朋友频说希望小鸭不要走。

据中央社报导,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设计的18公尺黄色小鸭,去年9月19日首发在高雄光荣码头登场,并接着转往桃园、基隆展出,掀起台湾的小鸭旋风。

不过,黄色小鸭在台湾历经消风、爆破等意外,外加霍夫曼与主办方的授权纠纷,意外插曲不断,堪称小鸭台湾行的“另类特色”。

2013年10月,高雄鸭在光荣码头展出不到24小时,就因天兔台风陆上警报被迫消风躲雨,所幸后来展期十分顺利。

11月移师桃园新屋后,花莲发生规模6.3地震,造黄色小鸭的鼓风器跳电。隔天重新充气时,因瞬间风力过大,小鸭当着游客的面爆炸,让它间接成为全台唯一地震受灾户。桃园市政府紧急情商高雄小鸭登场救援,创下全球第一只陆上版黄色小鸭的纪录。

基隆黄色小鸭展出开始就命运多舛,因周边商品版权争议,鸭爸爸霍夫曼缺席开幕典礼;连日阴雨,让它染上一身黑,洗了几次澡都不干净。原本要陪基隆民众跨年,又在2014年倒数前夕爆炸,无缘看见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