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要走了 台灣鴨迷冒雨道別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基隆黃色小鴨今天(8日)下午結束展期。雖然基隆上午氣溫偏低且飄雨,但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搶拍與小鴨的合影,還有小朋友頻說希望小鴨不要走。

據中央社報導,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18公尺黃色小鴨,去年9月19日首發在高雄光榮碼頭登場,並接著轉往桃園、基隆展出,掀起台灣的小鴨旋風。

不過,黃色小鴨在台灣歷經消風、爆破等意外,外加霍夫曼與主辦方的授權糾紛,意外插曲不斷,堪稱小鴨台灣行的「另類特色」。

2013年10月,高雄鴨在光榮碼頭展出不到24小時,就因天兔颱風陸上警報被迫消風躲雨,所幸後來展期十分順利。

11月移師桃園新屋後,花蓮發生規模6.3地震,造黃色小鴨的鼓風器跳電。隔天重新充氣時,因瞬間風力過大,小鴨當著遊客的面爆炸,讓它間接成為全台唯一地震受災戶。桃園市政府緊急情商高雄小鴨登場救援,創下全球第一隻陸上版黃色小鴨的紀錄。

基隆黃色小鴨展出開始就命運多舛,因周邊商品版權爭議,鴨爸爸霍夫曼缺席開幕典禮;連日陰雨,讓它染上一身黑,洗了幾次澡都不乾淨。原本要陪基隆民眾跨年,又在2014年倒數前夕爆炸,無緣看見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