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杀人更残忍”中共删改百计历史照片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年来,共产党的残暴、邪恶的杀人本性被越来越多的媒体披露出来。自由艺术家张大力则认为,蒙蔽历史,比杀人更残忍。

蒙蔽历史 比杀人更残忍

香港《明报》报导,现年52岁、原籍哈尔滨的自由艺术家张大力,因为相信一个国家所保留下的图片都是其统治者思想及世界观的延续。为此,自2003年起,张大力花费逾十载光阴,四出寻找,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并寻找到当年修过照片的70多岁的老先生。

目前,他已经搜集约500张存在造假的历史照片,大多都是中国人熟悉的图片被修整过。

张大力发现,上世纪50、60、70年代修改的官方照片数量最多、改动幅度也最大;其中包括50年代总结红军长征的左倾、右倾错误,所以像原名秦邦宪的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博古、中共前总书记张闻天、前国防部长彭德怀等人在照片中就被删去。

进入70年代文革期间最严重,涉及被打倒的刘少奇等人的肖像都不能再出现。

这些照片修改的方式除了运用美化、抹去、添加元素外,还有拼贴,好比当下的photoshop,用几张不同的照片“制作”出一张新图。

张大力表示:“如为审美,没有问题;如果是为了政治目的去蒙蔽历史很不应该……以彭德怀为例,他在延安也就那几张照片,全都给修掉了。如果还原到我们个人,如果你和朋友们照了相,多年后却发现自己在照片中不见了,你什么感受?”

张大力进一步解释说,这个意思是“你从来没有存在过,很残忍,我想这比杀一个人都痛苦。”

张大力认为,这些历史可能是官方反对出现的,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说:“国家、个人都不能说自己阐述的历史是绝对正确的,只有将所有整合才能看到部分真相。”

张大力:人们活在“第二历史”中

2010年3月27日,《张大力:第二历史》的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28日,《羊城晚报》报导,整整六年,张大力埋首于北京各大国家媒体机构的旧照片及相关资料中。选择了130多组照片,还有这些照片被修改的痕迹和“证据”,收集在作品《第二历史》里,而每张照片,都可以挖掘出一段段“背后的历史”。

张大力说,许多图片,在某种意义上其实属于“第二历史”,而原始图片才是“第一历史”。在张大力看来,人们活在“第二历史”中。

张大力介绍说,雷锋的照片不少都经过精心修改。雷锋因为个子矮小,常常被修成更高大,而雷锋旁边的人因为比雷锋高大,被修掉。

一张著名的历史照片,是毛泽东和斯大林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但“更原真”的照片,却是两个人周围都站着人,毛泽东身后还是苏联元帅朱可夫,个个表情愤怒。修改后的只剩下两个人,气氛则变成了庄重的。

还有一张毛主席和朱德的合照,原来的照片中,朱德的帽子是有国民党党徽的。但是,后来的照片把抹国民党党徽抹掉了。

有一张历史照片,当年发表时照片中的中共领导人都笑得很灿烂。但原版照片显示,这个场景拍了三次,有的人都没笑,只得从其他地方找了照片来,补贴上去。对于有的原版照片,张大力看到有补贴的痕迹,试图揭开,结果发现留下了醒目的黄胶,“第一历史”呈现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