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卖萌 初六煽情加卡壳 网友:央视想干嘛?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新年伊始,中共央视的王牌栏目《新闻联播》突然“人性化”起来。除了名嘴李瑞英出现严重卡壳现象,大年初五,节目结尾播出了一群可爱大熊猫“卖萌”,翌日又大打煸情牌,要离家出行的人,放慢脚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乡。然而,不少观众并不领情,大呼受不了。

2月4日,大年初五的《新闻联播》一反“党八股”常态,突然卖起萌来,于节目结尾时播出4只成都大熊猫向观众拜年。2月5日,大年初六,又大打煸情牌,在报导各省迎来马年首场降雪的新闻时,男主播的一句:“离家出行的人,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乡。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在返程的路上请多多注意安全。”令一些网友直呼,受不了央视的肉麻话,质疑央视究竟想干嘛?

煽情得受不了。

— 今天结尾煽情,昨天结尾一群熊猫卖萌,突然有点期待明天的……

— 赶快大结局吧!我早就厌烦恶心了!

— 玩什么煽情:再看一眼.眼前还是一片荒凉……

— 请放慢脚步再一看权贵幸福的地方 ……

— 进击的中国,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你的人民。

无独有偶,5日,央视名嘴李瑞英竟然也卡壳,播报“多条高速铁路呢,降温,额那个,持续呢降速运行。”之后卡住了,接不下去,再然后,急了,用笔敲了一下桌子,接着尴尬地说“那个”,然后用笔又敲了一下,引发网友围观,纷纷猜测,是不是题词器出问题了?李瑞英瞬间成为综合热搜榜第一名。

时事评论员颜丹在博文“《新闻联播》为何又卖萌又煽情?”中指出,民众的回应并非言过其实。事实上,《新闻联播》栏目组此番处心积虑的设计会付诸东流,实乃意料之中。此前新年的第一天,网络上便发布了《2013年度人渣排行榜》的个人排名与集体排名。在集体排名中,央视的《新闻联播》赫然名列第一名。

文章说,尽管《新闻联播》仍然想利用一些“障眼法”来取悦民心,安抚民怨,然而他们有所不知,能打动人心的只有真情实感和真相,使民怨平息的也只有给予大众民主和自由的唯一出路。而新闻中熊猫尽管可爱,却只能在虚伪中彰显央视的愚蠢,言语尽管煽情,却只能在压制中凸显中共的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