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賣萌 初六煽情加卡殼 網友:央視想幹嘛?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年伊始,中共央視的王牌欄目《新聞聯播》突然「人性化」起來。除了名嘴李瑞英出現嚴重卡殼現象,大年初五,節目結尾播出了一群可愛大熊貓「賣萌」,翌日又大打煸情牌,要離家出行的人,放慢腳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鄉。然而,不少觀眾並不領情,大呼受不了。

2月4日,大年初五的《新聞聯播》一反「黨八股」常態,突然賣起萌來,於節目結尾時播出4隻成都大熊貓向觀眾拜年。2月5日,大年初六,又大打煸情牌,在報導各省迎來馬年首場降雪的新聞時,男主播的一句:「離家出行的人,請放慢腳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鄉。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在返程的路上請多多注意安全。」令一些網友直呼,受不了央視的肉麻話,質疑央視究竟想幹嘛?

煽情得受不了。

— 今天結尾煽情,昨天結尾一群熊貓賣萌,突然有點期待明天的……

— 趕快大結局吧!我早就厭煩噁心了!

— 玩什麼煽情:再看一眼.眼前還是一片荒涼……

— 請放慢腳步再一看權貴幸福的地方 ……

— 進擊的中國,請放慢腳步,再看一眼你的人民。

無獨有偶,5日,央視名嘴李瑞英竟然也卡殼,播報「多條高速鐵路呢,降溫,額那個,持續呢降速運行。」之後卡住了,接不下去,再然後,急了,用筆敲了一下桌子,接著尷尬地說「那個」,然後用筆又敲了一下,引發網友圍觀,紛紛猜測,是不是題詞器出問題了?李瑞英瞬間成為綜合熱搜榜第一名。

時事評論員顏丹在博文「《新聞聯播》為何又賣萌又煽情?」中指出,民眾的回應並非言過其實。事實上,《新聞聯播》欄目組此番處心積慮的設計會付諸東流,實乃意料之中。此前新年的第一天,網絡上便發佈了《2013年度人渣排行榜》的個人排名與集體排名。在集體排名中,央視的《新聞聯播》赫然名列第一名。

文章說,儘管《新聞聯播》仍然想利用一些「障眼法」來取悅民心,安撫民怨,然而他們有所不知,能打動人心的只有真情實感和真相,使民怨平息的也只有給予大眾民主和自由的唯一出路。而新聞中熊貓儘管可愛,卻只能在虛偽中彰顯央視的愚蠢,言語儘管煽情,卻只能在壓制中凸顯中共的矯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