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盼GDP保三 施振荣:应看长期竞争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昨天国发会主委管中闵喊出经济成长率要冲3%,中经院今天表示乐观看待,而国内电子大厂董事长施振荣则表示,不应看短期,而是要问政府能否为台湾创造长期竞争力。

财政部次长吴当杰:“今年景气预计比去年来的更好。”

政府部门乐观看待今年景气,昨天国发会主委管中闵喊出,今年GDP要超过3%,中华经济院院长吴中书表示,台湾去年经济成长概估为2.19%,今年达3%概率很高。而科技大老施振荣说。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这个都是属于短期的,大家都只重视到短期,实际上更重要的是要问说,台湾要为世界创造价值,在哪里。”

重新掌舵宏碁,力求转型,施振荣认为,因应未来市场需求,台湾需要培育专业的核心人才。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长期提升台湾竞争力的方向来努力的话,自然台湾就可以创造更高的价值,大家能够利益分享,否则我们国民所得没有任何机会,可以再提升。尤其整合所有核心能力的整合能力,台湾相对是欠缺,那台湾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近来各界频警告中共挖角 ,施振荣再次呼吁台湾政府要为人才搭建舞台,建构高价值的核心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