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摧毁美卫星 将被视为战争行为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星期二对中国最近进行的导弹测试表示关注,指出任何国家试图摧毁美国卫星,将被视为战争行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星期二出席了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有报导说,中国最近曾进行弹道导弹摧毁高轨道卫星的试验。克拉珀在被问这一试验,以及美国卫星定位系统被瘫痪的可能性问题时说,他很关切中国一直进行的试验。

他说:“中国试验造成的碎片区对我们的卫星和我们的太空使命来说令人不安。我特别想知道,中国领导人是否完全认识到瘫痪美国卫星系统中的一颗卫星的后果?”

克拉珀说,一些国家正在大力发展令人印象深刻的“太空反制”能力,美国也一直在采取“恰当措施”应对这些潜在的威胁。

他说:“我很肯定地认为,这里提到的国家,也就是俄罗斯和中国,都应该非常明白针对我们任何一颗卫星的破坏行为都将被视为是战争行为的含意。”

克拉珀没有详细讨论中国在太空的军事能力问题。2007年,中国用导弹摧毁了其在太空中的一颗废弃卫星,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那次试验产生了大量太空碎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