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冷完 北极寒流再袭美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来自美国德州的一场风暴4日晚将抵达安大略省,继续往东行进,进入魁北克及大西洋省份,预测将在经过的加拿大及美国东北部地区降下大雪。疲于应付寒冬的美国民众4日再遭逢强烈风暴,这场暴风雪预料将在美国大范围地区降下厚达30公分积雪,冻雨也将来犯。

据中央社报导,民众还来不及清除前1场暴风雪在私人车道留下的积雪,气象单位再度警告,另1场风暴正步步逼近。根据气象预测,安大略省南部今晚降雪将达5公分,恐造成明晨交通混乱。明天(5日)全天,安大略省南部仍将继续降雪,雪量约为10至15公分。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穿越中西部向东移至东北部的冬季暴风雪后头,紧跟着另1波直扑美国中心地带的北极寒流。预测安大略省东部及魁北克省南部,明晨开始降雪,至晚间降雪量约为10公分。

新布朗斯威克(New Brunswick)、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及诺瓦斯科细亚(Nova Scotia)等省也会受到风暴影响,但以诺瓦斯科细亚省最为严重,降雪量会高达15公分。

气象预报说,美国西南部将是唯一不会受这波北极暴风雪袭击的地区。

美国今年冬天遭逢罕见危险低温,导致许多家庭和畜牧业民众用来取暖的丙烷短缺。中西部地区7位州长今天致信总统欧巴马,要求中央协助纾解丙烷短缺问题。

新暴风雪来袭,堪萨斯州、密苏里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中部平原区首当其冲。截至傍晚时分,冻雨已毁坏远至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的电缆线,交通也大打结。

暴风雪预计明天抵达东部沿海地带,而低压系统挟带的暖空气将使大雪演变成冻雨,侵袭阿帕拉契和新英格兰州南部一带。国家气象局也警告,部分地区须严防暴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