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冷完 北極寒流再襲美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來自美國德州的一場風暴4日晚將抵達安大略省,繼續往東行進,進入魁北克及大西洋省份,預測將在經過的加拿大及美國東北部地區降下大雪。疲於應付寒冬的美國民眾4日再遭逢強烈風暴,這場暴風雪預料將在美國大範圍地區降下厚達30公分積雪,凍雨也將來犯。

據中央社報導,民眾還來不及清除前1場暴風雪在私人車道留下的積雪,氣象單位再度警告,另1場風暴正步步逼近。根據氣象預測,安大略省南部今晚降雪將達5公分,恐造成明晨交通混亂。明天(5日)全天,安大略省南部仍將繼續降雪,雪量約為10至15公分。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穿越中西部向東移至東北部的冬季暴風雪後頭,緊跟著另1波直撲美國中心地帶的北極寒流。預測安大略省東部及魁北克省南部,明晨開始降雪,至晚間降雪量約為10公分。

新布朗斯威克(New Brunswick)、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及諾瓦斯科細亞(Nova Scotia)等省也會受到風暴影響,但以諾瓦斯科細亞省最為嚴重,降雪量會高達15公分。

氣象預報說,美國西南部將是唯一不會受這波北極暴風雪襲擊的地區。

美國今年冬天遭逢罕見危險低溫,導致許多家庭和畜牧業民眾用來取暖的丙烷短缺。中西部地區7位州長今天致信總統歐巴馬,要求中央協助紓解丙烷短缺問題。

新暴風雪來襲,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和內布拉斯加州中部平原區首當其衝。截至傍晚時分,凍雨已毀壞遠至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的電纜線,交通也大打結。

暴風雪預計明天抵達東部沿海地帶,而低壓系統挾帶的暖空氣將使大雪演變成凍雨,侵襲阿帕拉契和新英格蘭州南部一帶。國家氣象局也警告,部分地區須嚴防暴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