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十岁 祖克柏:好戏在后头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社群网站脸书创办人和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4日)在自己的脸书个人档案页面发文,庆祝10年里程碑,并表示,创办脸书以来的10年历险是“美好旅程”,不过最好的尚未到来。

据中央社报导,祖克柏写道:“今天是脸书创办10周年的日子…我对身为脸书一分子,心怀感激。”脸书股价也同贺上涨2.07%,站上收盘价新高62.75美元,使脸书市值飙破1500亿美元。

29岁的祖克柏说,脸书之所以成功“在于我们比任何人都关注将这个世界连结在一起,直至今天未改初衷”。他说:“因此,与其欢庆过去的这10年,我对未来10年更加兴奋莫名。”

他写道,第1个10年“在白手起家打造这个网站,而今我们拥有资源帮助全球民众解决更大和更重要问题”。

祖克柏说:“当我回首过去10年,我会问自己1个问题:为什么打造这个社群网站的是我们?我们当时还只是学生,比起大公司我们拥有的资源少太多,如果大公司专注于这个问题,他们早就打造出社群网站了。”

他说,他预见脸书未来将扮演不同角色。他写道:“今天,社群网站大部分都在分享生活片刻。未来10年,他们也将帮你回答问题和解决复杂问题。”

根据公司数据,截至2013年底,脸书每月有约为全球人口1/6,即12.3亿活跃用户,约9亿4500万脸书用户透过行动装置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