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十歲 祖克柏:好戲在後頭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社群網站臉書創辦人和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4日)在自己的臉書個人檔案頁面發文,慶祝10年里程碑,並表示,創辦臉書以來的10年歷險是「美好旅程」,不過最好的尚未到來。

據中央社報導,祖克柏寫道:「今天是臉書創辦10週年的日子…我對身為臉書一分子,心懷感激。」臉書股價也同賀上漲2.07%,站上收盤價新高62.75美元,使臉書市值飆破1500億美元。

29歲的祖克柏說,臉書之所以成功「在於我們比任何人都關注將這個世界連結在一起,直至今天未改初衷」。他說:「因此,與其歡慶過去的這10年,我對未來10年更加興奮莫名。」

他寫道,第1個10年「在白手起家打造這個網站,而今我們擁有資源幫助全球民眾解決更大和更重要問題」。

祖克柏說:「當我回首過去10年,我會問自己1個問題:為什麼打造這個社群網站的是我們?我們當時還只是學生,比起大公司我們擁有的資源少太多,如果大公司專注於這個問題,他們早就打造出社群網站了。」

他說,他預見臉書未來將扮演不同角色。他寫道:「今天,社群網站大部分都在分享生活片刻。未來10年,他們也將幫你回答問題和解決複雜問題。」

根據公司數據,截至2013年底,臉書每月有約為全球人口1/6,即12.3億活躍用戶,約9億4500萬臉書用戶透過行動裝置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