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出任微软新总裁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经过半年的苦苦寻觅,周二,微软终于宣布,任命其内部高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新任CEO,继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之后,成为微软历史上第三位CEO。

纳德拉之前是微软副总裁,主管云端与企业事务。他1992年加入微软,已在微软工作20多年,还曾在商业与在线服务部门任主管。

业内人士称,微软董事会上周末最终投票,确定CEO人选。

去年8月,鲍尔默突然宣布一年内将退休。此后,微软开始寻找新任CEO人选。

有消息称,列入候选名单的除了微软内部高管,还有多名外部人士,包括福特汽车公司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等。

对于纳德拉获得任命,业内人士推测,微软董事会希望新任CEO继续执行现行策略,不致改变开发操作平台的方向,去集中发展增速较快的企业软件等。

目前,消费市场正从桌面计算转向流动平台,使微软遇到了新的挑战。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就试图建立一个同时适合桌面PC、笔记本电脑和触摸屏设备的“混合式”平台。不过,Windows 8的市场并不令人满意,微软只好寄希望于Windows8的升级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