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德拉出任微軟新總裁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經過半年的苦苦尋覓,週二,微軟終於宣佈,任命其內部高管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為新任CEO,繼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之後,成為微軟歷史上第三位CEO。

納德拉之前是微軟副總裁,主管雲端與企業事務。他1992年加入微軟,已在微軟工作20多年,還曾在商業與在線服務部門任主管。

業內人士稱,微軟董事會上週末最終投票,確定CEO人選。

去年8月,鮑爾默突然宣佈一年內將退休。此後,微軟開始尋找新任CEO人選。

有消息稱,列入候選名單的除了微軟內部高管,還有多名外部人士,包括福特汽車公司CEO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等。

對於納德拉獲得任命,業內人士推測,微軟董事會希望新任CEO繼續執行現行策略,不致改變開發操作平臺的方向,去集中發展增速較快的企業軟件等。

目前,消費市場正從桌面計算轉向流動平臺,使微軟遇到了新的挑戰。新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8就試圖建立一個同時適合桌面PC、筆記本電腦和觸摸屏設備的「混合式」平臺。不過,Windows 8的市場並不令人滿意,微軟只好寄希望於Windows8的升級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