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临别大礼 澳利率料不动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决定开始减码空前政策刺激措施,帮了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一个大忙。根据彭博访调32位经济师皆预估,澳洲央行明天决策会议料维持现金利率2.5%不变。

据中央社报导,过去3个月来,澳元兑美元计贬7.3%,贬幅居十国集团(G10)货币之冠。澳洲央行预估,10%的贬幅在2年间提高国内生产毛额(GDP)0.5个至1个百分点。

随着百年一见的矿业投资荣景退烧,遇上悉尼房价飙涨,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寻求在成长减缓和失业率攀升间取得平衡。

澳洲央行自2011年底迄今已降息2.25个百分点至历史低档,近几个月来,史蒂文斯转向口头促贬澳元,联准会决议减码量化宽松给史蒂文斯送了一个大礼。

驻悉尼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首席澳洲经济师,前澳洲央行经济学家布拉克森(Paul Bloxham)表示:“联准会决定量化宽松减码,造成澳元走软送了史蒂文斯一个圣诞大礼。”“通膨攀升幅度超乎澳银预估,我怀疑去年底所见到积极掼压澳元的行动已近尾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