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臨別大禮 澳利率料不動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決定開始減碼空前政策刺激措施,幫了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一個大忙。根據彭博訪調32位經濟師皆預估,澳洲央行明天決策會議料維持現金利率2.5%不變。

據中央社報導,過去3個月來,澳元兌美元計貶7.3%,貶幅居十國集團(G10)貨幣之冠。澳洲央行預估,10%的貶幅在2年間提高國內生產毛額(GDP)0.5個至1個百分點。

隨著百年一見的礦業投資榮景退燒,遇上悉尼房價飆漲,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尋求在成長減緩和失業率攀升間取得平衡。

澳洲央行自2011年底迄今已降息2.25個百分點至歷史低檔,近幾個月來,史蒂文斯轉向口頭促貶澳元,聯準會決議減碼量化寬鬆給史蒂文斯送了一個大禮。

駐悉尼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首席澳洲經濟師,前澳洲央行經濟學家布拉克森(Paul Bloxham)表示:「聯準會決定量化寬鬆減碼,造成澳元走軟送了史蒂文斯一個聖誕大禮。」「通膨攀升幅度超乎澳銀預估,我懷疑去年底所見到積極摜壓澳元的行動已近尾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