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投票结束 遭反对派抵制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2月2号(星期天)下午,泰国大选投票结束。由于遭到反对派的抵制和抗议,曼谷和泰国南部几十个投票站无法开放投票。这让人们担忧泰国政治可能陷于僵局。

投票在当天下午3点结束,整体比较平和,星期天当天没有公布结果,但是由于提前投票中出现的问题,而且南方一些地区要到几周后才可能投票,因此政府计划2月23号进行新的投票。

本次投票,首都曼谷33个投票站中的13个受阻无法开放投票,反对党势力强大的泰国南部56个投票点中的37个也无法投票。

在曼谷帕雅台警察局外面,一名妇女搭起一个假的投票站,当地居民登记之后把他们手中的家选票投入票箱,用来表达他们不能投票的愤怒心情。

(曼谷居民):“我们无法依法行使我们的权利,我们这样做最起码宣泄一下我们的愤怒。这无法和真的选举相比,我们要把这个象征意义告诉人们。”

由于主要反对党对于大选的抵制,选举委员会担忧合法当选的议员人数太少,无法组成一个议会。

尽管普遍预测英拉仍将当选,但她和支持者也不太可能举行庆祝活动。英拉希望通过选举平息泰国社会动荡的方法,看来很难奏效。

政府在今后几个星期将面临来自选举、法庭申诉,以及腐败调查等一系列挑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