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投票結束 遭反對派抵制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2月2號(星期天)下午,泰國大選投票結束。由於遭到反對派的抵制和抗議,曼谷和泰國南部幾十個投票站無法開放投票。這讓人們擔憂泰國政治可能陷於僵局。

投票在當天下午3點結束,整體比較平和,星期天當天沒有公布結果,但是由於提前投票中出現的問題,而且南方一些地區要到幾週後才可能投票,因此政府計劃2月23號進行新的投票。

本次投票,首都曼谷33個投票站中的13個受阻無法開放投票,反對黨勢力強大的泰國南部56個投票點中的37個也無法投票。

在曼谷帕雅臺警察局外面,一名婦女搭起一個假的投票站,當地居民登記之後把他們手中的家選票投入票箱,用來表達他們不能投票的憤怒心情。

(曼谷居民):「我們無法依法行使我們的權利,我們這樣做最起碼宣洩一下我們的憤怒。這無法和真的選舉相比,我們要把這個象徵意義告訴人們。」

由於主要反對黨對於大選的抵制,選舉委員會擔憂合法當選的議員人數太少,無法組成一個議會。

儘管普遍預測英拉仍將當選,但她和支持者也不太可能舉行慶祝活動。英拉希望通過選舉平息泰國社會動盪的方法,看來很難奏效。

政府在今後幾個星期將面臨來自選舉、法庭申訴,以及腐敗調查等一系列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