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豪雨酿灾 掀口水战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连日豪雨让大半意大利浸泡在水中,河水泛滥,淹没家园与良田,火车脱轨、民众求救。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各界掀起口水战,相互指责、推诿责任。

据中央社报导,连日降雨让意大利损失惨重,罗马瘫痪,贯穿城市的台伯河(Tiber)几乎淹没桥面,市中心通往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只剩下单线道,地下铁漏水关闭、道路积水陷落、火车脱轨、民众在屋顶上求救。

去年上任时宣称要为首都带来新气象的左派市长马里诺(Ignazio Marino)表示,灾情会如此严重是因为有太多的违章建筑和过多的柏油路,并解释地下铁在抢修后很快就重新开通。

许多意大利网友在推特贴居家附近的水灾图片,并设定一语双关的标签“潜水艇”(sottomarino),并讽刺在马里诺领导下(Sotto Marino),一切遭水淹。

“意大利时报”(La Stampa)的评论指出,前任右派罗马市长阿雷马诺(Gianni Alemmano)遇上大雪时,把责任都推给民防局,现任市长马里诺则是推给城市过度开发。

“晚邮报”讽刺,马里诺上周才发表了罗马零排放计划,推广电动计程车和汽车共享,可是这个乌托邦被连日大雨打坏了,市长应该先做好日常的道路、下水道和城市维护,而不是提出遥远的梦想。

全国地理咨询委员会(CNG)主席葛拉齐亚诺(Gian Vito Graziano)批评,“意大利的政客背叛了这块土地。”

他说,早在1989年意大利就颁布了地理水文保护条款,是当时领先全欧洲的法条,以控制河水源头取代修建堤防,以地理分布取代行政区域来规划管理单位。

然而,这项计划却因为官僚主义而一再拖延,而且变得零碎片面,这几年政府缩减财政,让问题更是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