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外交政策重心 军事转外交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2月1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表示,欧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重心,将从军事转向外交。

据中央社报导,在每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哈格尔称,他与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都在着手恢复美国国防与外交两者关系的平衡”。

哈格尔的声明发表在美国已撤出在伊拉克的所有部队,并计划今年结束在阿富汗作战任务之时。他强调,美国试图避免卷入其他海外军事行动,美国将“脱离13年的备战状态”。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本周二发表的国情咨文中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美国不能只靠军事力量,除非“真正必要”,他不会派部队到海外作战。

一位匿名的美国防部高级官员指出,在过去的数十年里,美国的外交政策过于军事化,目前该是军队在执行国家外交政策时,“扮演辅佐角色的时候了”。他还强调,“美国的外交政策应该且理所当然地由国务院主导”,而国防部应充当全力支援的角色。

美国国务院在一些外交议题上已扮演了领导角色,如斡旋以巴和谈,及终止伊朗核计划等。

与此同时,欧巴马也避免了美国卷进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