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施压要求叙利亚加快运走化武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呼吁叙利亚加紧行动放弃化学武器,在海洋里销毁化武

白宫发言人卡尼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把叙利亚的化武运至一个港口,从那里运出叙利亚。

卡尼星期五在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知道叙利亚政权有能力运走其化学武器。他说,美国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府保持压力。

叙利亚同意在2014年中期以前放弃其化学武器。但是有关官员说,目前只有4%的化学武器运出了叙利亚去销毁。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德国说,“没有任何合法的理由”来延误交付和销毁这些化学武器。

克里呼吁阿萨德和叙利亚“信守承诺”,否则,美国将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克里指出,“不能排除任何选项”。

在大马士革同意交出其化学武器之前,美国曾经威胁要对属于叙利亚政府的目标进行有限的空中打击。 华盛顿指责叙利亚政府实行了一次化学武器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