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游说美国企业 聘用长期失业者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为解决一些美国长期失业者的困境,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20多家愿意优先雇佣长期失业者的大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同时也签署了一份:提高在联邦政府就业机会的备忘录。目前,全美共有约300家企业,愿意支持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同意优先雇佣长期失业人员。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已经说服了全美不同规模的企业,包括今天在场的这些,同意放宽聘用政策,以确保在雇佣和审核过程中不会歧视长期失业的人员。”

而除了说服民间企业,欧巴马还在当天签署了一份备忘录,以保证联邦政府部门在招聘时同样遵循这一政策。

美国总统欧巴马:“当然联邦政府要先做出表率。因此今天我指示所有的联邦机构,不可在聘用过程中看重应聘者的就业历史,因为每位应聘者都应该有公平的机会。”

白宫认为,美国的失业率始终高居6.7%左右,但如果消除长期失业人员求职难的问题,美国的失业率可以降低到5%左右。

目前同意放宽聘用限制而雇佣长期失业人员的公司,包括苹果、通用、波音、美银等数百家企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