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遊說美國企業 聘用長期失業者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為解決一些美國長期失業者的困境,今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接見了20多家願意優先僱傭長期失業者的大公司的負責人。他們同時也簽署了一份:提高在聯邦政府就業機會的備忘錄。目前,全美共有約300家企業,願意支持奧巴馬的經濟政策,同意優先僱傭長期失業人員。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已經說服了全美不同規模的企業,包括今天在場的這些,同意放寬聘用政策,以確保在僱傭和審核過程中不會歧視長期失業的人員。」

而除了說服民間企業,歐巴馬還在當天簽署了一份備忘錄,以保證聯邦政府部門在招聘時同樣遵循這一政策。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然聯邦政府要先做出表率。因此今天我指示所有的聯邦機構,不可在聘用過程中看重應聘者的就業歷史,因為每位應聘者都應該有公平的機會。」

白宮認為,美國的失業率始終高居6.7%左右,但如果消除長期失業人員求職難的問題,美國的失業率可以降低到5%左右。

目前同意放寬聘用限制而僱傭長期失業人員的公司,包括蘋果、通用、波音、美銀等數百家企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