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留学生被杀案 美“天使面孔杀手”判28年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讯】意大利法庭对震惊全球的英国女留学生被杀案重审后,在30日作出裁决,维持2009年的原判。美国女大学生、“天使面孔杀手”诺克斯(Amanda Knox)谋杀罪成立,判处28年零6个月监禁,其前男友索莱希托(Raffaele Sollecito)则被判25年。

意大利佛罗伦萨一家法庭30日对这起离奇的谋杀案再次作出裁决,恢复2009年对诺克斯和索莱希托作出的有罪判决,认为2011年上诉庭的无罪判决有缺陷,无视了关键的DNA证据。

2007年11月1日夜,在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就读的英国女留学生、时年21岁的梅雷迪思在卧室遇害。意大利法院曾在2009年裁决,诺克斯和时任男友索莱希托性侵和谋杀梅雷迪思罪名成立,分别判处26年和25年监禁。后来诺克斯提出上诉。 2011年10月,意大利上诉法院认为证据不足,又判诺克斯和索莱希托无罪释放。 2013年,意大利最高法院再次下令对此案重审。

一直坚称自己清白的诺克斯这次并没有回意大利出庭受审。不过,法院在宣读判决时,有她的家人在场。

诺克斯被定罪令外界猜测,她可能会被引渡到意大利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