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留學生被殺案 美「天使面孔殺手」判28年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意大利法庭對震驚全球的英國女留學生被殺案重審後,在30日作出裁決,維持2009年的原判。美國女大學生、「天使面孔殺手」諾克斯(Amanda Knox)謀殺罪成立,判處28年零6個月監禁,其前男友索萊希托(Raffaele Sollecito)則被判25年。

意大利佛羅倫薩一家法庭30日對這起離奇的謀殺案再次作出裁決,恢復2009年對諾克斯和索萊希托作出的有罪判決,認為2011年上訴庭的無罪判決有缺陷,無視了關鍵的DNA證據。

2007年11月1日夜,在意大利佩魯賈大學就讀的英國女留學生、時年21歲的梅雷迪思在臥室遇害。意大利法院曾在2009年裁決,諾克斯和時任男友索萊希托性侵和謀殺梅雷迪思罪名成立,分別判處26年和25年監禁。後來諾克斯提出上訴。 2011年10月,意大利上訴法院認為證據不足,又判諾克斯和索萊希托無罪釋放。 2013年,意大利最高法院再次下令對此案重審。

一直堅稱自己清白的諾克斯這次並沒有回意大利出庭受審。不過,法院在宣讀判決時,有她的家人在場。

諾克斯被定罪令外界猜測,她可能會被引渡到意大利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