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vio网站遭骇 “愤怒鸟”变“间谍鸟”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讯】 芬兰电子游戏开发商Rovio娱乐有限公司说,热门游戏“愤怒鸟”网站29日遭到骇客攻击,“愤怒鸟”被带上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标志。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将从访问该网站的用户中获取个人资讯,查出骇客来历。

据中央社报导, 本周早些时候, Rovio网站证实遭到骇客攻击,“愤怒鸟”(AngryBirds)字样被改成“间谍鸟”(Spying Birds),鸟头中央还被放上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标志。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将通过该网站的访客中调查个人资料。

据此前的报导,美国国安局和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通过Rovio旗下1款电玩游戏获取过个人资讯。GCHQ于2012年报告说,情报机构有能力取得Android装置“愤怒鸟”游戏玩家的个资,包括使用者的性别、年龄、地点,甚至可以掌握使用者现在是在听歌还是打电话。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Rovio表示并未与任何情搜机构“合作或串通”,且很快便解决网站问题。这家公司的发言人,行销经理柏格斯川(Saara Bergstrom)说:“网页遭篡改的事情几分钟内就被发现,并立即改正。”

去年8月叙利亚电子军对“纽约时报”(NYT)(Syrian Electronic Army)曾发动过类似的攻击。
驻芬兰的电脑安全公司f – secure Mikko Hypponen表示, 窃听Rovio的网站是一个称作“good lesson”的移动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