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vio網站遭駭 「憤怒鳥」變「間諜鳥」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 芬蘭電子遊戲開發商Rovio娛樂有限公司說,熱門遊戲「憤怒鳥」網站29日遭到駭客攻擊,「憤怒鳥」被帶上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標誌。美國和英國情報機構將從訪問該網站的用戶中獲取個人資訊,查出駭客來歷。

據中央社報導, 本周早些時候, Rovio網站證實遭到駭客攻擊,「憤怒鳥」(AngryBirds)字樣被改成「間諜鳥」(Spying Birds),鳥頭中央還被放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標誌。美國和英國情報機構將通過該網站的訪客中調查個人資料。

據此前的報導,美國國安局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通過Rovio旗下1款電玩遊戲獲取過個人資訊。GCHQ於2012年報告說,情報機構有能力取得Android裝置「憤怒鳥」遊戲玩家的個資,包括使用者的性別、年齡、地點,甚至可以掌握使用者現在是在聽歌還是打電話。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Rovio表示並未與任何情搜機構「合作或串通」,且很快便解決網站問題。這家公司的發言人,行銷經理柏格斯川(Saara Bergstrom)說:「網頁遭篡改的事情幾分鐘內就被發現,並立即改正。」

去年8月敘利亞電子軍對「紐約時報」(NYT)(Syrian Electronic Army)曾發動過類似的攻擊。
駐芬蘭的電腦安全公司f – secure Mikko Hypponen表示, 竊聽Rovio的網站是一個稱作「good lesson」的移動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