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展 华裔移民贡献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今天(29日)在纽约长岛索夫克郡举行“华裔移民贡献特展”开幕式,希望长岛居民能透过这项展览,了解华人在美国的奋斗历史。

据中央社报导,呈现华人对美贡献发展历史的“华裔移民贡献特展”,自1月27日起开始一连两周在纽约长岛索夫克郡(Suffolk County)政府大厅展出。

数十幅展品高悬在大厅各面墙上,让往来上班与洽公的民众都见证到华人在美奋斗历史。

纽约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表示,这次特展呈现在美华人自19世纪以来的辛苦奋斗史,也透过画面娓娓道来包括美国职篮(NBA)球星林书豪、服装设计师吴季刚、导演李安、提琴家马友友等近代美国华人激励人心的成功故事。

张景南希望透过这次展出让美籍友人为在美华人的成就而喝采,并且增进台湾与美国的邦谊。

身为华裔第3代移民的索夫克郡劳工局局长Sammy Chu表示,许多人对他的华裔背景感兴趣,随着年龄增长他也开始回头探寻自己的文化根源,这次展览有系统的将华人在美历史及对美贡献展出,让他感觉非常惊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