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将大选 橙色警示 万名警力维安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泰国2月2日举行大选,选前可能发生冲突,总理盈拉领导的政府将在首都曼谷布署1万警力维持秩序。曼谷维持“橙色”旅游警示,警方提醒民众非必要避免前往。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政府与中央选举委员会会谈后,决定如期在2月2日举行大选。

由于先前反政府示威者曾包围曼谷等多处投票所,引发暴力冲突,反政府示威者扬言将在大选投票日当天使用各种手段阻扰大选,当地情势不稳,随时有可能发生暴力冲突事件。

外交部说,目前维持曼谷及其周边地区为“橙色”旅游警示灯号,提醒民众注意相关局势发展,若非必要避免前往。

曼谷25日开设许多投票所允许提前投票,反对党抗议人士阻挠民众行使这项权利。

劳动部部长差林(Chalerm Yoobamrung)今天(29日)告诉记者:“我要求曼谷市民挺身而出,投下手中一票。”

他说:“警方会维持秩序。凡是想要在投票当天早晨封锁投票所的人都应该三思而后行,因为警方不会允许他们那样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