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將大選 橙色警示 萬名警力維安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泰國2月2日舉行大選,選前可能發生衝突,總理盈拉領導的政府將在首都曼谷布署1萬警力維持秩序。曼谷維持「橙色」旅遊警示,警方提醒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政府與中央選舉委員會會談後,決定如期在2月2日舉行大選。

由於先前反政府示威者曾包圍曼谷等多處投票所,引發暴力衝突,反政府示威者揚言將在大選投票日當天使用各種手段阻擾大選,當地情勢不穩,隨時有可能發生暴力衝突事件。

外交部說,目前維持曼谷及其周邊地區為「橙色」旅遊警示燈號,提醒民眾注意相關局勢發展,若非必要避免前往。

曼谷25日開設許多投票所允許提前投票,反對黨抗議人士阻撓民眾行使這項權利。

勞動部部長差林(Chalerm Yoobamrung)今天(29日)告訴記者:「我要求曼谷市民挺身而出,投下手中一票。」

他說:「警方會維持秩序。凡是想要在投票當天早晨封鎖投票所的人都應該三思而後行,因為警方不會允許他們那樣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