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愈重咸 含糖饮料喝更多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研究发现,餐点愈咸,喝下的含糖饮料愈多,肥胖概率愈高。董氏基金会营养组提醒,过年还需维持良好的饮食口味。

据中央社报导,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组主任许惠玉28日表示,过年期间父母师长要把关孩子的饮食,避免吃咸又喝甜,过完年口味也回不去了。

许惠玉指出,英、澳研究都发现,饮食过咸,可能让人喝下更多的含糖饮料

她引用澳洲迪肯大学发表在2013年“儿科”期刊的研究,在4283名2到16岁儿童青少年的营养与身体活动饮食纪录中,发现平均每吃1克盐,就会多喝17毫升含糖饮料。每天喝超过250毫升含糖饮料的孩子,过重和肥胖概率就比不喝的孩子高出26%。

英国伦敦大学2008年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期刊的研究,记录了1688位4到18岁的儿童与青少年一周的饮食情况,发现平均每多吃1克盐,会多喝27毫升含糖饮料。

许惠玉指出,摄取过多的钠和糖会使体内的钙大量消耗,影响骨骼发育,引发孩子长不高或成人骨松等问题。吃糖过多还会导致肥胖,及提高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孩童还容易出现学习不集中、忧郁、过动和具暴力倾向等行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