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愈重鹹 含糖飲料喝更多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研究發現,餐點愈鹹,喝下的含糖飲料愈多,肥胖機率愈高。董氏基金會營養組提醒,過年還需維持良好的飲食口味。

據中央社報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28日表示,過年期間父母師長要把關孩子的飲食,避免吃鹹又喝甜,過完年口味也回不去了。

許惠玉指出,英、澳研究都發現,飲食過鹹,可能讓人喝下更多的含糖飲料

她引用澳洲迪肯大學發表在2013年「兒科」期刊的研究,在4283名2到16歲兒童青少年的營養與身體活動飲食紀錄中,發現平均每吃1克鹽,就會多喝17毫升含糖飲料。每天喝超過250毫升含糖飲料的孩子,過重和肥胖機率就比不喝的孩子高出26%。

英國倫敦大學2008年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高血壓」期刊的研究,記錄了1688位4到18歲的兒童與青少年一週的飲食情況,發現平均每多吃1克鹽,會多喝27毫升含糖飲料。

許惠玉指出,攝取過多的鈉和糖會使體內的鈣大量消耗,影響骨骼發育,引發孩子長不高或成人骨鬆等問題。吃糖過多還會導致肥胖,及提高糖尿病、高血壓的發病率,孩童還容易出現學習不集中、憂鬱、過動和具暴力傾向等行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