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料减码QE 伯南克将卸任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美联储将于29日发布货币政策,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再次减码购债100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将于28日展开为期2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这将是在位8年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最后1次货币政策会议。而耶伦(Janet Yellen)将于2月1日走马上任。

大部分的分析师均预测,美联储将于本周再次减码购债规模,每个月的资产收购将减少100亿美元。并且量化宽松措施(QE)将在年底前退场。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经济师瑞修托(Steven Ricchiuto)指出,市场全面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再次宣布减码购债10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则在调查报告中说,尽管近来风险资产下滑,12月就业报告不振,但没有理由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经济展望出现实质改变。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认为,市场反应料将不会太大,因市场已广泛预测美联储将减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