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讼 爱立信三星达成授权协议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讯】爱立信三星的专利纠纷获得和解,双方就智慧型手机、电视、平板电脑和蓝光播放机的无线技术敲定新授权协议。这项数年交叉授权协议与网路及手机的GSM、UMTS、LTE规格有关。

据中央社报导,爱立信公司(Ericsson AB)今天(27日)在声明中指出,这项协议将为该公司第4季营收增加42亿克朗(6.52亿美元),初步提升净利33亿克朗,并包括持续付给爱立信的授权使用费。

这项决定让进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官司落幕,1名法官原本预定公布其中一起诉讼案件中的发现。这两家公司之前以诉讼为手段,目的是要在现代电子产品运用的部分最基本技术的授权谈判中占上风。

双方在欧美缠讼逾1年后,于2007年达成协议,彼此取得对方的专利使用权,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并付费给爱立信。

爱立信智权长阿法拉西(Kasim Alfalahi)在声明中表示:“很高兴我们可以和三星达成对双方均公平与合理的协议。这项协议让我们继续专注于把新技术带到全球市场,提供其他技术创新者分享其构想的诱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