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訟 愛立信三星達成授權協議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愛立信三星的專利糾紛獲得和解,雙方就智慧型手機、電視、平板電腦和藍光播放機的無線技術敲定新授權協議。這項數年交叉授權協議與網路及手機的GSM、UMTS、LTE規格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愛立信公司(Ericsson AB)今天(27日)在聲明中指出,這項協議將為該公司第4季營收增加42億克朗(6.52億美元),初步提升淨利33億克朗,並包括持續付給愛立信的授權使用費。

這項決定讓進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官司落幕,1名法官原本預定公布其中一起訴訟案件中的發現。這兩家公司之前以訴訟為手段,目的是要在現代電子產品運用的部分最基本技術的授權談判中佔上風。

雙方在歐美纏訟逾1年後,於2007年達成協議,彼此取得對方的專利使用權,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並付費給愛立信。

愛立信智權長阿法拉西(Kasim Alfalahi)在聲明中表示:「很高興我們可以和三星達成對雙方均公平與合理的協議。這項協議讓我們繼續專注於把新技術帶到全球市場,提供其他技術創新者分享其構想的誘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