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庆日入籍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1月26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各地都会举办持续一整天的各种庆祝活动。其中最令人终生难忘的要数那些在这一天宣誓成为澳洲公民的各国移民们。在今天宣誓入籍的人数更是达到了65年来的新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在悉尼的报导。

每年的1月26日都是令澳洲人为之自豪的日子——国庆日,这一天也是为了纪念226年前菲利普船长登陆悉尼湾。在这一天,全澳各地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

其中最主要的一项,就是新公民的入籍仪式。与往年一样,悉尼市长摩尔女士主持了在海德公园举办的公民入籍仪式。

对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国移民来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让他们选择成为澳洲公民。

澳大利亚新公民张粤莲:“没有特地选在这一天,就是刚好帮我安排到了。在澳洲国庆日成为公民还是挺特别的啦。因为澳洲本身空气很好,人也热情,生活也很放松,各方面都还不错。”

澳大利亚新公民露丝•科瑞干:“我们刚成为澳洲公民,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可爱友好的人们,令人满意的工作、舒适的生活方式,我们住在海滩,我们真的很幸运。澳大利亚!赞!”

悉尼市长摩尔女士:“这个城市拥有的价值观是接受多元文化、平等,这些价值观会伴随所有今天成为新公民的人们”

从1949年的首次公民入籍宣誓仪式以来, 已有450多万人入籍成为澳洲公民。

在澳洲日这一天入籍宣誓的人数达到了创记录的17863之多,是65年来最多的一次,这足以说明移民们对这个以多元文化著称的国家的喜爱。

新唐人记者凌云、张正治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