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智能手机像赌博 容易上瘾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现代人常使用手机,看看脸书上朋友的动态、或确认有没有新邮件,但是你想过,自己可能使用智能手机上瘾了吗?现在有一款手机app,可以帮助你更了解自己。而透过开发这个app,这所德国大学也发现一些有趣的结果。

在几乎人手一支智能手机的社会,你多久滑一次手机呢?

德国波昂大学的心理研究机构,针对使用者无意识查询手机的习惯,开发了一款适用安卓系统的APP,搜集匿名的使用者资料,进行分析研究。

在初步研究中,50位学生平均12分钟就会查看一次手机。虽然这只是小范围的研究,但蒙塔格博士(Christian Montag)表示,这说明了一项趋势–手机成瘾的可能性非常高。

研究还发现,人们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的两个小时里,真正用来讲电话的时间只有8分钟,其余都是操作别的用途。

蒙塔格博士:[我们真的相信手机成瘾的惯性,就像是玩赌博游戏机。即使你赢不了钱,但每次机器启动时,总会带来正向的惊喜。就像手机上头有新信息,无论是从WhatsApp、脸书或新邮件送达….这使人们老是要打开手机查看。]

而在这项研究中,使用者的隐私也受到高度重视。软体开发单位表示,研究只会用于了解人们是否打开手机,而不会监控人们在手机上做什么。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