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學:智能手機像賭博 容易上癮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現代人常使用手機,看看臉書上朋友的動態、或確認有沒有新郵件,但是你想過,自己可能使用智能手機上癮了嗎?現在有一款手機app,可以幫助你更了解自己。而透過開發這個app,這所德國大學也發現一些有趣的結果。

在幾乎人手一支智能手機的社會,你多久滑一次手機呢?

德國波昂大學的心理研究機構,針對使用者無意識查詢手機的習慣,開發了一款適用安卓系統的APP,蒐集匿名的使用者資料,進行分析研究。

在初步研究中,50位學生平均12分鐘就會查看一次手機。雖然這只是小范圍的研究,但蒙塔格博士(Christian Montag)表示,這說明瞭一項趨勢–手機成癮的可能性非常高。

研究還發現,人們每天使用智能手機的兩個小時裡,真正用來講電話的時間只有8分鐘,其餘都是操作別的用途。

蒙塔格博士:[我們真的相信手機成癮的慣性,就像是玩賭博遊戲機。即使你贏不了錢,但每次機器啟動時,總會帶來正向的驚喜。就像手機上頭有新信息,無論是從WhatsApp、臉書或新郵件送達….這使人們老是要打開手機查看。]

而在這項研究中,使用者的隱私也受到高度重視。軟體開發單位表示,研究只會用於了解人們是否打開手機,而不會監控人們在手機上做甚麼。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