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西买卖身份 仅需三万元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对于中国大陆民众来说,户籍信息和身份证都应该是唯一的。可最近,据大陆媒体披露,居然有人在网上公开叫卖户口,花三到五万元就可以买一个合法的身份,称为“幽灵户口”。有专家担忧此途径会令拐卖活动愈趋猖獗。

据大陆媒体报导,身份证是中国法律规定的证明个人户籍身份的法定证件,对于公民来说,户籍信息和身份证都应该是唯一的。1月22日晚,中共央视台播出大陆江西、安徽等多地不法分子在网上出售身份证,称只需3至5万元人民币就可买到一个合法身份。有中介人直言,认识公安局内部人士,可在户口管理系统创建新户口, 。

报道称,“幽灵户口”买卖最初是一名被打拐志愿者发现的,被买卖的户口有可能会被用于被拐卖儿童的落户。

报道还称,江西南昌贩卖“幽灵户口”中介人“老张”,通过“内部人”,贩卖有名有姓的身份户口。中介人先通过一个事实上不存在的甲地“幽灵户口”,虚构姓名、年龄等身份信息,通过户口迁移,办理乙地的身份户口,从而实现买卖“合法身份”。

老张并他指他手头有四十多个合法户口,但现已卖剩十多个。

据暗访的大陆记者亲身体验,通过拍摄证件照,录入指纹,成功通过户籍系统核查,在南昌警方的制证大厅获得身份证,获得了新的身份。

据老张介绍说,这些有名有姓的“身份”都是新建的,以前根本没有这个人,老张将这样的户口称为“幽灵户口”。老张还说,他们内部的人可以在户籍管理系统里创建这样的户籍资讯。“从我将号码发给他们,到把户口迁到南昌,最快只要一个星期。”

对于这个新身份能不能正常使用,老张说,他自己也办了个(云南)的假身份,20013年7月19日办的,有效期到2033年。老张称自己本名姓甄,但他却可以是任何人。老张用利用假身份在南京买了车,一分钱没花。“把车办出来后,我再以车办贷款,办完贷款后再以车办卡,在南京最少都能办十家银行的信用卡吧。”

如此一来,老张不仅是“空手套车”,按每张信用卡透支5万计算,他最少可以透支50万。如果还不上,他可以给自己办一张死亡证明,让这个身份消失。

因此,像老张这样的中介人,从来都不会问客户的真实姓名以及办身份证的用途。

另外,北京公安局本月初捣破两个假记者团伙,抓获八名疑犯。警称两团伙长期在北京西城区一些上访部门冒充记者,又开设非法网站骗取访民钱财,并向访民所在的政府部门发函敲诈。其中一个团伙更在各地搜集负面消息,再向涉事单位勒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