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器长时间照 红斑如网纹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电暖器、电热毯是一般民众冬季取暖必备的,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出现火激红班(EAL)。医师提醒,应谨慎使用。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开业皮肤科诊所的医师施易青表示,最近他收治一名求诊陈姓女患者,因长时间使用电暖器,在洗澡时,发现小腿部大范围出现如电影蜘蛛人身上的黑色网状纹路,而求诊皮肤科,确诊为低温烫伤的火激红班(EAL)。

他说,陈女连睡觉都开着电暖器。“火激红班”是因局部皮肤反复暴露在不足以引起烧伤的高温刺激引起的。近年门诊常见好发于长时间不当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等。

施易青指出,寒冬待在室内时间变长,许多民众进到屋内就先开启电暖器、电热毯,外出包紧紧又带着暖暖包。

施易青表示,皮肤对温度有一定忍受度,接受外部热能时,温度以控制在42-45度最为适宜,但长时间接触对皮肤仍是有伤害。

施易青说,一般电暖器、电热毯等温度都超过肌肤安全温度,长期接触刺激,除容易产生火激红斑外,也会导致皮肤干燥粗糙。

此外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性低者及长辈也都是火激红斑的好发族群,应谨慎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